close

這天在苗栗吃完喜酒之後,想說都到苗栗了,一定要來這附近走走丫~~

拿出手機就定位了一個很想去的景點 !

功維敘隧道

給初次要來這兒的朋友,如果跟熊貓一樣不知道地方,建議不要設定功維敘隧道 ~

請設定福星山or 賴氏貞節牌坊 or 功維敘隧道 步道路口

要不然會跟我一樣,找不到隧道入口處在哪兒~~~

而且這裡有很多停車場,開車來很方便。不用擔心停車位。

 

來到目的地~停好車之後熊貓就走往隧道啦~~

這裡有很多條路可以通往隧道方向,這是上面地標位置的入口處,

如果家裡有年紀稍長的,或是帶孩子有推娃娃車,建議是走這個入口進來,

這裡設計是斜坡無階梯,屬於無障礙空間。

 

入口處的左手邊是 一個大涼亭。

這是我們走完隧道之後才拍的,因為涼亭裡本來有很多人在那野餐...

我不太好意思把大家都拍入鏡 

到了較偏僻的景點遊玩,一直擔心會找不到洗手間嗎?

來這裡不用擔心喔,入口處近來右手邊就會看到一棟房子,它就是廁所啦 !

建議朋友可以先上個廁所先,因為隧道有點小小長。這天熊貓有稍微注意一下,途中沒有其他洗手間。

要走到最後賣東西那小廣場才有流動式廁所。

這景點很棒,不會被太陽公公曬到,也有微風吹來~~很舒服。

旁邊有導覽圖可以看一下。才知道原來這裡叫貓貍山丫~~~

蜿蜒的小路,讓人感覺放鬆~~~~

但 ! 請各位朋友要穿著長袖衣褲 ! 因為蚊子有點多。做好防蚊措施。

雖然我們都貼了防蚊貼片,不過還是有蚊子叮我.... 因為我穿了短褲

延著路往下慢慢走,在我拍照的同時~~有對父女從我們身邊經過~

很喜歡他們這感覺,於是我就拍了下來。

懷念爸爸的大手。要好好愛身邊的家人。錯過了就不再。我離題了...

本來想說沿路其實沒有遇到甚麼人,這裡應該很少人會來吧....

說不定是個祕密景點之類的~~~~

沒想到越往下走才發現人越來越多...

有看到這滿滿的人嗎....超驚人的

水池裡面是有魚的唷,而且都算大隻的,很多人會停下腳步觀魚,

所以在要注意一旁觀魚的人,路不是很大條,要稍微閃一下。

整條路都是滿滿的人潮,而且大陸團也有,還有長青團也有。

本來想在橋上拍一下照片... 人太多了~~~~

走到隧道口,只能這樣仰拍~~~人太多了,還找不到好位置站。

隨手一拍就往隧道去啦~~~

其實我在隧道拍了不少張照片,但是入鏡的人太多了,挑了唯一一張人最少的放

這張還是回程的時候拍的。隧道外散步的人有較少了,但隧道裡的人還是不少。

人太多要停下腳步拍照,我自己覺得會變成路障,所以只好一直走一直走~~~~

這照片還是我邊走邊拍所留下的照片~~~畫面在晃動~~~

走出隧道口,一旁也有隧道的簡介。

原來它是一條火車隧道耶 ! 我以為只是讓這裡居民通行的隧道而已。

這窄窄的隧道還有火車通行,還有人們要走路通行....真的是很危險的事情。

 

走出隧道口稍微走一下有個小十字路口,就會看到攤販在賣東西,紅棗之類的。或是冬瓜茶等等。

雖然沒有很多攤位,但小小的路上人又多~停下腳步買東西的人一多就變擠了。

熊貓在這裡邊走碎念說 我們要走去哪裡丫~~~跟著人群走就好了嗎?

飼養員說 反正都來這裡了,就走去看看前面有甚麼。

走到最底是一個小市集,有搭棚子~但這天沒有什麼攤位出來擺攤。

所以我們就路過~~~~~

如果入口沒有上洗手間,最後面的洗手間的位置也是在這裡喔。

還發現了一間咖啡廳,但我們都還是屬於飽飽狀態,所以就沒有進去了。

不過這家咖啡廳的外觀不錯看,像是自家住宅下去改成店面的。

有機會再過來這裡遊玩的時候再來嘗鮮。

繞了一下就走回停車場~~~看看這人潮...

邊走邊聽他們聊天內容應該是社區活動來這裡遊玩的~

這樣的社區活動好像也很不錯的樣子~

右手邊那個是在賣花生的~

 

走回到隧道口,人潮退去剩幾個人而已~才有辦法好好的拍一下。

不過有蚊子~我就不等他們拍好才拍了~~~~

這裡也有開放時間喔。

所以要來的朋友要多留意一下。

 

隧道燈光開放時間是 早上五點到晚上八點。

雖然晚一點隧道會比較沒人,

四點半左右那些攤販也已經開始在收拾東西了。

建議還是不要天黑了才來走,因為人煙真的有點稀少。

準備要開車離開的時候才發現,這裡有烤肉區,因為這裡地廣有很多人在這小聚會。

歡笑聲不斷~~~

這樣聚會的感覺很不錯,可以連繫大家的感情。

這裡還有孩子的遊戲區,不過上個星期颱風~把部分得樹枝吹斷了。

看起來像是有稍微整理一下,有家長帶小孩在那玩。

旁邊還有椅子,小孩在那奔跑的時候,可以坐那看著孩子玩耍,偶而這樣感覺很愜意。

導航千萬不要設定功維敘隧道 ~

請設定福星山or 賴氏貞節牌坊 or 功維敘隧道 步道路口

要不然會跟熊貓這天一樣,以為沒有這個隧道了....還開車出去又再開回來一次

因為搜尋功維敘隧道會停在苗栗國中那裡.....

從那看不到隧道... 因為隧道在下方

還要在繞上去一小段路才是功維敘隧道的停車場

別像熊貓一樣設定下面這個地標丫~~~

下面地標是的喔~~~~~

 

個雄覺得不錯,所以推薦給您。

每個人的觀感都不相同,所以要由您自己體會每個地方的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苗栗景點 隧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daca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