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一隻高雄遠嫁來台中的熊貓,對海線其實說熟不熟,不熟也還好。

從一開始對這裡的食物沒有太大的興趣,一直到習慣了這裡的一些生活。

這天晚上不知道要吃點甚麼,想起之前有人介紹過的一家巷子裡的美食。

位於沙鹿菜市場裡面,算是一家非常隱密的小吃。

它的店名 : 美華小吃部

這名字有沒有感覺很復古?我覺得好像是爸媽年代取的名字。

雖然我是吃晚餐,但店位在菜市場裡面,其實晚上那也是有店家在營業,開車去的話有點不是很方便停車。

從EASY SHOP賣內衣的店家這一條轉進來,會看到左手邊的+Z SHOP 賣衣服和明仁堂中藥店中間的巷子進去就會看到美華小吃部了。

請跟我來唷~~~~這裡這裡~~~轉進來喔~

走進來之後會看到這家~~~~~美華小吃部~~~

店名是用毛筆寫上去的,很特別 !

這家店我也是第一次來吃,所以看著菜單發呆了~~~~哈哈

完全不知道要點甚麼才好。

老闆娘很好喔~ 看我的蠢樣也知道第一次來,就推薦我吃爌肉飯跟筍子湯,瓜仔肉湯。

就點了老闆娘的推薦啦~~~

這是裡面牆上的菜單,老闆娘說這是固定不變的。

而掛在門口冰箱上的這個是每天都會改變的食材。

我在拍這張的時候,老闆娘跟我說的。

老闆娘說小姐拍這個不準啦~ 這個每天都會變,要拍裡面的才是固定的。

這家也有小菜部分~

放在裡面桌上可以直接跟老闆娘點~大腸頭的部分老闆娘會問你要軟一點還是要Q一點。

今天我們點了一塊豆干。和一條大腸頭。

湯品的部份都在像是九宮格的這裡~~~~

前面是小小桌子。我們今天選擇坐這裡吃飯~裡面也有位置。

先上桌的是兩碗湯品。

筍子湯 35元

筍子還滿多的,我不是喝筍子湯,飼養員說裡面還有排骨~~~~

但是他把排骨吃掉了,所以我沒有拍到~~~

再來就是我的瓜仔肉湯~~~25元

跟一般家裡會煮的瓜仔肉湯有些許不一樣

老闆娘用的是蔭瓜和肉條下去煮的湯。

雖然部分的肉有一點柴,但湯品還算是清淡好喝。

喝了幾口湯之後,爌肉飯就上桌啦~~~~~爌肉飯 35 元

飯上面淋的滷汁~~~~~~~~超好吃的~~~~~~~

瘦肉的部分,還算不錯~雖然沒有入口即化,但滷汁味道有進去。

看看這爌肉上的光澤~~~~

看起來很油亮油亮,今天吃到的這塊肉咬下去還好~~~是我可以接受的肥的程度。

所以我有把肥肉瘦肉吃光光~~~~~最後整碗飯也都吃光~~~~~

小菜上桌啦~~~

上面有淋五味醬 ! 很特別的吃法。還有薑絲。

而且給的五味醬超級超級多的 !

換面拍一下~~~

這天點了大腸頭跟豆干。店家的滷味小菜部份是吃冷的喔。沾著五味醬吃是我第一次這樣吃。

大腸頭 個人覺得還可以,沾著五味醬還不錯吃。

豆干的話,我就喜歡了。豆干滷汁有滷進去不沾醬也好吃。

在吃飯的時候,老闆娘拿著板凳坐在對面,跟隔壁小孩說話~~說快點把功課寫完不要再玩了。

聽他們對話應答的感覺很像是一家人,像是丫嬤在提醒孫子一樣。

也有客人來用餐,跟老闆娘的對談中~ 也像是一家人一樣。

都記得客人愛吃的是甚麼會點些甚麼。

雖然這家的餐點沒有到特別特別驚艷,但有保留著一種媽媽的味道。

對客人就像是對家人一樣閒話家常,看看孩子愛吃甚麼就弄甚麼的感覺。

最後再另一邊的轉角處買了佳緗台式馬卡龍~~~~回家看電視吃點小點心~~~滿足一下自己的口慾

 

店家名稱 : 美華小吃部

店家地址 : 台中是沙鹿區日新街168號4樓

店家電話 : 04-26623041

 

每個人對美食的定義不同,我喜歡的美食,你不一定會喜歡。所以我的食記提供給你做參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ndaca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