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出發前往~~的店家是位於沙鹿的 拉仔麵~~~

沙鹿車多的地理位置。文昌街。

如果熟悉沙鹿區的朋友會知道不是很好停車。建議來的朋友可以騎車前往喔~~

這是店家的門口側照。路過的時候算也還滿醒目的~~~

店家採用開放式空間,不是密閉式的。雖然是開放式用餐環境。不過感覺裡面有點悶熱,裡面有很多電風扇吹涼。

但裡面的座位很可愛,都是用學校的課桌椅來當餐桌椅。

有沒有讓你想起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,感覺很懷舊~

我們就走進店家準備點餐吃飯啦~~菜單放置於櫃檯處~ 拿了之後就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點餐啦~

雖然裡面座位不多,這樣空間較大,不會跟前後左右客人不小心碰撞到。

他們的內用桌號也很可愛~用的也是班級名稱。就貼在座位區前方~

我們今天選定的位置就是 三年乙班~~~

每個桌上還都有放置筷子的家,衛生紙跟小垃圾桶。

稍微看一下環境之後就來看看拉仔麵家的菜單啦~

還有虱目魚飯ㄟ! 下次嘗鮮目標我已經看好了。

不過我們今天來的時間已經接近他們打烊時間了~~~

有很多其實都已經賣光了~~~

飯類剛好剩一碗~ 湯類剩貢丸湯。

於是我們點了一碗必點的 月見豬油飯跟拉仔麵,還有滷味拼盤,貢丸湯,白菜滷。

在還沒上餐之前,看了一下牆上裝飾~ 看得出店家的用心,上面有超大菜單~~~

有沒有像是以前小時候教室後方的布告欄~~~~

還有店家推薦的餐點,可以提供給想吃又不知道要吃點甚麼好的朋友。

例如像我們一樣~~~~

因為我也是看上面點的。本來想點瓜仔肉飯,但店家說剩一碗飯了,所以就換了超人氣拉仔麵。

店家上菜的速度其實算快了~ 坐一下下就端上桌了。

首先先登場的是~~~~ 月見豬油飯~~~~老闆~這也太可愛了吧~~

蛋黃上面還用油膏點綴了笑臉~~看了之後一整個心情非常之好~~~

那蔥花的部分有沒有像是卡通的花媽頭髮~~~~

月見豬油飯的吃法就是要將蛋黃跟飯全部都攪拌均勻再來品嘗~~~~

把蛋黃稍微弄開散在飯上的光澤~~~OH~現在打著食記~~讓人好想再衝去吃一次

拌勻之後蛋黃的滑跟油膏的鹹甜味包覆著飯粒,非常順口好吃~~~~~~

我想這應該會是很多人小時候的美食回憶。

店裡可愛的弟弟端了菜圃蛋來,說老闆招待請我們吃~謝謝老闆~

菜圃蛋吃起來並不會過鹹,蛋的部分很滑嫩喔~

店家還放了些蔥花在裡面,吃起來不只有菜圃的香,還有蔥花的香氣在。

超值滷味拼盤上桌啦~~~為何是超值呢?

看看這份量~ 你相信這盤只有五十塊嗎?超級超值得~~~~

有豆干,滷蛋,海帶,豆輪,還有一塊超大塊的豆腐 !

真的是非常划算的拼盤丫~~而且不只划算還很入味~~必點必點 !

豆輪 ! 飼養員超級推薦~ 他吃了一塊之後跟我說快吃看看!這個真的很好吃 !

所以把它放到菜圃蛋盤子上拍一張特寫。

咬了一口之後覺得裡面味道很香,就整個塞進嘴裡.....一整各忘了要拍它剖面圖

豆干 可愛的弟弟說有多切一點給我們,應該是她們要打烊了,所以多給我們一些。 ( 這是我自己想的

不過這豆干是我愛的口味,有很多店家小菜都會有豆干,但不一定裡面會入味。

拉仔麵的豆干可以不沾油膏單吃,就已經有鹹香味在裡頭。

中間的豆腐像是板豆腐不是一般仿間賣的嫩豆腐,不過入口之後也很香嫩。

海帶的部分,吃得出新鮮~ 有些不新鮮會有點奇怪的味道。(可能是我很挑嘴~~~

 

我的貢丸湯來了~~~可愛的弟弟說這些碰皮請我們吃看看。

所以貢丸湯裡就多了可愛捲捲的碰皮。

這湯頭的部分沒有厚重的調味,湯喝起來覺得順口清淡。

來張碰皮的特寫~~~~

熊貓我很愛吃的白菜滷,看了牆上推薦,因為愛吃所以我也點了~

老闆說他們要打烊了,所以這碗份量比較多一點。 ( 謝謝老闆 ~~~

這白菜滷的部分,雖然裡面有加小蝦米,但不會很多,所以不會有蝦米的腥味。

調味方式應該沒有加太多調味品,所以吃得到白菜的甜。

我一直覺得好像少了點甚麼味道,再打食記時才想到~~~~蛋香啦~~~~

不過也是很好吃的一道菜。

最後登場得是我的拉仔麵~~~~~這份量也太多了~~~

上面有肉燥,還有蒜泥~ 香菜。準備開拌啦~~~~~

在拌麵的時候,發現分量太多不是很好拌開....

有發現碗變了顏色嗎~~哈哈,拿剛剛的月見豬油飯的碗來裝~~

麵條很Q彈並不會因為要打烊了,所以趕時間就隨便煮煮。

咬下去有麵香~~~~不會有奇怪的麵粉味。

每個座位都會有不一定的班級就看你想要坐哪個位置~~

這位置吃飯感覺很像回到小時候,每天在學校吃營養午餐一樣~~

我們吃飽喝足了之後在收拾東西準備離開,我發現了抽屜裡有寫字,這應該也是每個人小時候都會做的事情吧 !

道此一遊~~~ 幾月幾號 等等之類的字~~~

現在的學校坐位大多都是單人座,已經很少有這種雙人的坐位了。

帶著孩子來訴說一下小時候的事情,可以來這裡回顧一下小時候的記憶。

店家位址很好找,只是開車會較難停車,請勿亂停車,避免造成交通危險或是住家出入不便。

騎車的朋友也不要把車道當自家的,請將機車往旁邊空位停,不要製造交通障礙。

店家名稱:拉仔麵

店家電話:04-2662-6553

店家地址 : 台中沙鹿區文昌街47號

店家營業時間 : 上午十一點至晚上八點 ( 不過七點半左右大多都賣完了,記得提早一點來喔

 

以上純為熊貓個人食記。

每個人對美食的定義不同,我覺得好吃的美食,你不一定覺得好吃。

食記僅供你參考。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ndaca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